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最美铁路“

2019-05-05 11: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据悉,为了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的平安出行,我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于4月26日夜间对徐兰高铁郑州段做了常规的设备养护工作。(中工新闻)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我国的制造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变化显著体现在高铁上。20世纪初由中国人民自主主持修建的铁路干线——京张铁路诞生,全程9100公里,从1876年到1911年,整整35年,造就了9100公里。现在,用一句外国人经常提起的中国铁路的现状:“像变魔术一样”,半年,我国将建设将近3.6万公里的铁路轨道。发展之惊人,雄心之远大,让资本主义老牌发达国家都心生敬畏。我国,正在从“高铁大国”向“高铁强国”迈进。从前出省旅游,若不是即将有长于半个月的假期,谁又能保证自己敢出门坐绿皮的托马斯出去呢?如今,只要三天假期,稍微长途的旅行已经提速到了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除了提速,我们的购票服务也方便了许多。从前要买票的时候要提前几天去火车站站点买票,现在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实时的票务信息,即使到了晚上12点,只要有账号还是可以登陆购买车票,方便快捷。

此外,我国作为一个实力雄厚的社会主义国家,在国际上团结友爱,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也带去了很大的福利:修筑高铁,传播先进文化,无一不彰显了我国的经济实力。技术过硬,我们服务人员的素质也是过硬的。肤白貌美,一张张挂着笑容的美丽的面孔着实让人耳目一新。随处可听的礼貌用语,谦卑友好的服务态度,贯彻了“和平发展”的宗旨。气质美女和高端的服务相结合,让“中国制造”从此走向世界。

中国的铁路系统,既有在轨道上飞速奔驰的高铁,亦有可以穿越楼宇间隔的轻轨客车。这些,无一不展现了中国铁路系统飞速的进步,当然,如此发达的铁路系统中,必然也少不了精湛的高铁修筑技艺与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地设计每一个细节,仔仔细细地焊接每一个拐角,彰显中国风。(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