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让旅客出行更为便捷

2019-05-05 11: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运输的第4天,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33.04万人次,其中杭黄高铁千岛湖站当日发送旅客突破1.1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千岛湖乡村旅游接待人次与旅游经济收入亦大幅增长,高铁旅游红利逐步释放。(5月4日中新闻网)

当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促成了越来越多人们走出家门,舒展心胸,开拓视野。在这种情况下,在出行方面,铁路因其舒适度高、安全环境好等因素越来越受到公众的青睐,成为广大旅客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

而我们也可以看到,最近几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给乘客带来不同的乘车体验感。无论是线上+线下双重服务保障,还是互联网+APP无票式进站,亦或是踏青出行的专列+旅游模式,这些措施与理念都已经成为铁路发展的一种新模式。其中,这些举措与理念不仅仅在于它能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便利,改变旅客的出行习惯,更在于它背后的观念变革,指引着铁路行业的发展信息化进程。一方面“万物互联”的特性,让旅客只需拥有一部手机,就可随时掌握最新铁路资讯,为出行提供便利;另一方面,“物皆有灵”的品质,不仅仅让出行更加智能化、智慧化,还将深刻影响人们的出行方式,塑造旅客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而在某种意义上来看,随着科技发展所带来的红利,铁路部门只要能在这期间运用“新武器”下好这步“先手棋”,就能让旅客在一定程度上通过铁路出行变成一种享受,成为一种不可多得的选择。而对于一个窗口行业来说,服务能力的强弱和服务水平的高低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态势。毕竟,出行旅客对交通服务的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特点,更多的旅客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自主决定和选择出游的方式和内容。

如今,每天有成百上千的高铁列车穿行在祖国大地,其中的高铁运行方式,也让安全、方便、快捷成为了出行在外的主旋律。悠悠数十载载,一路走来,我们旅客们也成为了铁路改革与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中国铁路快速发展,那饱含着无数人的记忆与思念。而它也将将随同时间一起,见证大手笔续筑铁路强国梦,勾画新时期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让节假日及日常出行更为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