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青春扬起责任的风帆

2019-05-05 08:4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五四运动”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

   “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是一种追求进步的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它是革命前辈们,给我们留下的一笔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转眼一百年已逝,但弘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这些当代铁路人而言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四精神”激励着我们,只有用自已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我们的青春因奉献而充实,我们的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我们迎着五四青年节那飘扬的旗帜走来,迎着风,迎着朝阳,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奉献,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信念,我们唯有将这个词牢牢记在心里,并督促自己去实现,才能真正的做到奉献青春,飞扬人生。

  “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我们最先触碰时代的前沿,也是我们的心跳牵动着民族的脉搏。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高铁是世界上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一名铁路青年,是自豪的!每一个时代有自己的责任,每一个时代有自己的机遇。责任与机遇并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是时代赋予的,是时代的需要,有需要就有机会,只有证明证明自己的价值,才能抓住机会展现自我。让自己的理想得以实现,让自身价值得以体现。责任与成功不可分割。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当今世界,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换日新月异。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地为现代化铁路建设贡献力量。我们要善于创造,在工作中要善于创新,勤于实践,勇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中去,不断成长,不断坚强。

   

  再过几十年,当青春不再的时候,不会因我们曾奉献过自己的力量而留下丝毫遗憾。当下,如果我们是帆,那奉献的精神就是扬帆远航的风,推促我们加速前进。在此,我们呼吁,人生苦短,怎能虚度光阴,唯积极奉献,充实自己,发展自我,才是新一代青年人最深远的目标。奉献青春,激荡人生,责任在肩,使命向前,我们不干谁干?(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