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火闪耀,足以燎原

2019-05-05 00: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服务一次旅客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一心为旅客。2015年12月,李峻屹荣登“中国好人榜”,并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中华全国总工会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等荣誉。星星之火能够燎原,如今李峻屹继续带着一颗“爱”的火种,无怨无悔地在草原上,尽情播撒着铁路大爱。(人民铁道网5月3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李峻屹用25年的青春扎根铁路客运岗位,一步一个脚印,用爱与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忠诚和奉献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诠释着“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  带领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多做贡献。

    服务的走心,如同春风化雨,处处关情。这个时代,单一的服务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你必须要有不一样的优势才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所以“服务旅客不能有丝毫马虎,哪怕是一次搀扶,一句关切,一个微笑。”这是李峻屹常常提醒自己的话,他永远把“微笑服务”牢记心间,在困苦的坚守中从不懈怠,在误解的苦恼中依然乐于奉献。

    人在旅途,尤其是在春运时节,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温馨的话语,或许都会成为开启一段美好假期的催化剂。因此服务的创新提升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时时思索如何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安全、方便、快捷、温馨、优质的服务。李峻屹在日复一日的服务中认识到服务旅客工作不仅仅是为旅客拎包、搀扶、指路的简单重复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心与心的走进与交流,观察对方真正需要什么。

      旅途有终点,爱心无止境。李峻屹说,能在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伸一把手,这是自己的职责,能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个公民的责任。铮铮铁骨男儿心中亦有柔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心中的爱和思念。如今李峻屹继续带着一颗“爱”的火种无怨无悔地在草原上尽情播撒着铁路大爱。相信在铁路榜样的号召下,广大铁路职工一定会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旅客服务会越来越好,收获旅客更多的笑脸和掌声。(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