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用青春唱响新时代

2019-05-05 00: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静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属于青年的节日,这一天我们向青春致敬。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那么,什么是青年?

笔者认为,青年是理想与现实的有机融合,放弃偏执和迂腐,以实际行动去追求纯美的人生理想;青年是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以变求不变,以不变求万变。青年是固执的,无论世易时移,心中总有一方净土,心中总有执着不变的追求;青春又是变化不居的,浪头弄潮,因时应变,舍我其谁!更多时候,青年是烈日下的群马,轰隆隆跑过去,留下一片弥漫而壮烈的硝烟……青年,气宇轩昂得如同一尊惊叹号!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青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美好的,因为它只有一次。谁不向往灯火辉煌的都市繁华?谁不憧憬霓虹绚烂中的浪漫情怀?但有一群人,他们告别亲人、远在异乡,远离都市的喧嚣,坚守在祖国的一条条铁路建设中,只因祖国的需要,国人的期许。二十多岁的年纪,有的可能还在享受着学校里肆意的青春,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爱,但他们已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为祖国铁路建设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或许不懂今年的潮流是什么、哪款游戏最受欢迎,但今年又开通了哪条铁路、哪条铁路的运行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铁路运行图又有那些变化,现场施工对应的规范是什么都难不倒他们。

  青春是美好的,但有是短暂的,所以很多人会去怀念青春。那么,当我们拥有和享受青春的时候,何不像他们一样,尽力拼搏,尽情展现青春的魅力。在很多年后回忆起来,青春肯定不是苍白无力的,里面有艰辛、有汗水、有努力,相信更多的是“我没有挥霍和浪费青春”。

  让我们深刻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我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主动做为,勇挑重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青春演绎着爱岗敬业一天又一天的故事,勇做时代和“一带一路”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此纪念我们美好的青春年华。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青年朋友们,节日欢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