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乱丢异物,文明出行

2019-05-03 23: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当列车到站旅客下车,有一群特殊的维修工,需用吸污设备清理列车厕所里的污物,这些污物将通过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经常,因旅客扔在马桶里的杂物堵塞了设备,他们就需要用手掏取异物……坐车时尽量避免异物掉进马桶!举手之劳,尊重他们的劳动!(央视新闻)

      乘坐高铁时,你是否想过一个问题,我们乘坐干净、整洁的高铁下面的污水排到了哪里?旅客下车后都是匆匆离去,很少有人注意到股道旁边穿着黄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拿着管子,又或者拿手在掏些什么。他们在清理高铁厕所里的污物,这些污物将通过管道进入当地的污水处理厂。如果硬币,纽扣等异物进入泄污设备卡住了,设备维修组工作人员必须徒手掏出来,否则将破坏泄污设备,这组设备造价很高。厕所,既然是厕所,人尽其责,物尽其用,发挥厕所的功能,而不是垃圾桶。在上厕所时,我们也要注意,防止硬币、螺丝钉、玻璃弹珠都异物掉入厕所。

      五一劳动节,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尊重。互相尊重,构建和谐社会。你愿意为了他们 转发承诺“不乱丢异物”吗?文明出行,安全你我他。(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