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站治安管控让老百姓出行更踏实

2019-05-03 23: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记者徐伟伦通讯员邓有林记者今天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北京各大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北京铁路警方开始增派警力加强辖区治安管控,同时在京哈、京沪、京广等铁路沿线部署警力进行巡逻巡视,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源自《中国经济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遇上铁警加强治安保秩序的时效政策,双重保障让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倍增,出行更踏实!

加强车站治安管控,切实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变相利于车站工作人员更好地维持秩序、疏导旅客。笔者认为,治安的加强从大环境角度看,是维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引导群众树立正气。

以往的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警醒着我们所有人。遇到特殊状况,铁警和铁路工作人员才是第一时间的依靠。把握好治安就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对此也是非常重视,“联合地方特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的新闻比比皆是。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火车站成了不法分子的“禁区”,有效预防恐怖事件发生,还乘客安全畅通的出行。

笔者还想提醒各位即将出行的旅客,在候车、乘车的过程中加强防范,如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告知车站职工。并且协助、体谅车站安检的工作,多一点耐心,少一些指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