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五一”来临 出行环境需你我共同维护

2019-05-03 23: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客流预测和数据分析,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史上最大客流。(文汇网  4月30日)

众所周知,五一劳动节是人们外出游玩的黄金假期,在此期间许多人都亲身经历了“高速堵成贪吃蛇,景区只能看人头”的惨痛经历,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外出游玩的激情,毕竟假期难得,而今年更是迎来加长版五一,出行人数直线上升。

根据预测,长三角将迎来史上最大客流,但铁路部门早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五一客流高峰,多措并举保障旅客五一出行。在小长假期间计划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1140对,预计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

相比往年而言,今年五一出行客流比往年更大,铁路开行列车数比往年更多,因此,保持良好的运输秩序和出行环境难度更大,笔者认为,这需要铁路部门和万千旅客共同努力,才能确保五一假期的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除了增开列车外,更要精心做好旅客服务,从进站到候车,从乘车到出站,要有效做好组织,确保每一位乘客五一出行走得了、走得好;而每一位乘客出行时也应该遵守铁路规章制度,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不在高铁上占座、吸烟、大声喧哗等等,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为铁路运输安全出一份力,也让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旅途更加舒适、温馨。

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许多份小小的努力汇聚到一起就是一份大大的保障,除了铁路部门为主体保障我们出行的安全和良好环境以外,每一位乘客在旅途中享受服务的同时做到文明礼貌也是应有的表现,只有如此,我们的旅途才能更加安全舒适,五一出行才能更加轻松愉快。

通联:汤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