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增开列车伴你同行

2019-05-03 23: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妍妍

(:钟妍妍)“五一”假期已经来临,高铁出游的方式仍然是人们的首眩随着高铁“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逐步完善,无论是风景秀丽之地,还是凶险扼要之地都有高铁从中飞驰而过,人们可以在小长假来临之时轻松出行,一尝“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滋味。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许多旅客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乘着高铁欣赏沿途风光旖旎之景,抵达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这将会加大铁路运输的压力,于是各大铁路局纷纷增加了列车运行数量:例如北京铁路局在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299列;成都铁路局开通短途动车组48趟,普速旅客车80趟;广州铁路局每日增开高铁动车63对助力“五一小长假”。增开列车可以大大减轻客流压力,缓解“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加速各大城市的经济发展,紧密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联系,铺设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

     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强了车站的安保措施,严肃车站纪律,确保乘客的财产安全,出行安全不受到侵害;加强车站的指引措施,及时疏通旅客,不造成旅客积压现象,提高安全系数;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实行“浮动票价”的优惠政策,并且采用“一日一图”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由于南方地区正值雨水季节,铁路部门也已经做好了防洪抢险的准备工作。一系列灵活的应对措施,都建立在贴合旅客所需的基础上,为旅客甩开沉重的出行负担,保证“五一”期间列车的顺利通行。

     实施电子客票之后,旅客不再有丢失车票的担忧;开通高铁送餐的渠道,省去旅客就餐过程中的不便。如今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不仅着重于提升速度与攻克疑难技术,还伸展出了人性化服务的分支。为旅客所想,做旅客所需,在人们“轻装上阵”的旅途背后,承载的是万千铁路人沉甸甸的责任。在谈笑之间,列车以雷电之势一触即达,带给旅客一个安全舒心,顺畅通行的假日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