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促进两国铁路友好发展,中尼双赢务实合作结硕果

2019-05-03 23: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由中国企业承建并提供运营技术服务的尼日利亚阿布贾——卡杜纳铁路(简称“阿卡铁路”),是非洲最先开通运营的“全中国元素”现代化标准轨铁路。目前,这条铁路已安全运营超过1000天,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次,成为中尼在基础设施领域双赢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国际在线)

阿卡铁路是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的第一标段,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资金支持,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土集团”)承建并提供运营技术服务,连接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和北部工业重镇卡杜纳,全长186.5公里,于2016年7月26日通车,作为非洲最先开通运营的“全中国元素”现代化标准轨铁路,采用中国融资、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施工、中国装备和中国运营技术支持。目前,这条现代化铁路已安全运营超过1000天,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次。

一带一路对两国之间具有重大的意义,它是中尼两国双赢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利于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合作交流,提高了中国铁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是我国铁路走向世界的最好证明。(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