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假期带来更多便利

2019-05-03 23: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比如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开行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不仅如此,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铁路网)

每次铁路调图都会牵动全民的心,每次调图都是为了让百姓出行更加便利。这次也不例外,据了解,本次调图,青岛、兰州至北京的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青岛甚至进入了北京3小时交通圈。另外,根据旅客需要,增开兰州至成都、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另外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特别要关注的是,调图并没有对慢火车进行改革,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客运调图着眼于改善社会民生,让安全舒适高效便捷的铁路运输,惠及更多老百姓。

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在交通运输方面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随着铁路骨干网的密布,全民旅游更上一层楼,虽然铁路部门尽量保障我们五一出游的方便快捷,旅客也应有计划出游,提前预订并安排好相关行程,文明出游才能让让出游更加美好。

“加长版”五一假期将激发旅游热,铁路部门随行就市“扩容”高铁里程,“供给量”能满足“需求热”,充分供给为旅游热提供了运能保障。铁路带动经济发展,高铁运行方案优化,货物运输能力提升,百姓出行更加便利,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会更加美好。铁路系统日渐优化,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完美的诠释了铁路的宗旨。(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