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多样化-小长假出行有保障

2019-05-03 17:3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5月1日5月1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43万人,同比增长60%,创“五一”假期运输单日运量历史最高纪录。(5月1日广州铁路)

一遇上节假日,铁路可是最忙的了,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争取让旅客走的了。

同时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售取分离等措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并为旅客提供车票导购、自动售(取)票咨询服务,及时发布互联网订票未取预警信息,引导旅客到就近代售点取票。

其实这些年,无能是春运、暑运、小长假。铁路为了旅客出行,想尽一切可行的办法,解决出行坐车难得问题,我们也看到现在火车站售票厅里不见了排队“长龙”,候车室内不见了出行“拥堵”。这与铁路采取应对措施有关,再就是高铁时代,给予了人们出行的多样选择、互联网购票助力铁路,多渠道解决了购票问题、列车上感受到的是“暖心、贴心”。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这些举措成为铁路出行新常态。

其实每次遇上小长假阶段,铁路各部门已经快速有序的进入备战状态,全方位进行修整,拉开小长假序幕。应对返程客流高峰,科学安排运力,灵活优化列车运行图,甚至推行“一日一图”举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所举的列子很多,我们从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广大民众提供最满意、最到位的服务上,让我们看见铁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民众的支持和理解,在优质服务上更赢得了旅客的赞誉。

                                        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