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劳动者,用行动书写新时代

2019-05-03 17: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他们是平凡的,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像你我一样。

他们又是不平凡的,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卓越成绩,让你我深深敬仰。

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劳模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蓬勃兴旺,这是广大劳动者勤勤恳恳干出来的。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开领袖车、做领军人的“毛泽东号”机车组传承人刘钰峰。热情爽朗23年如一,细心服务车上每位旅客的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大山里默默无闻的乡村教师张玉滚……

  先行:砥砺奋进续写光辉传奇,传承创新铸就时代丰碑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劳动者们砥砺奋进、传承创新、不懈追求的脚步永远坚定执着。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迈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拥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诠释了劳动创造的丰富内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一勤天下无难事。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实干动力,我们实现美好愿望、成就伟大梦想的力量就能更加澎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人民的幸福是一点一滴创造出来的。新时代是劳动者建功立业、奋斗者大有可为的时代。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辛勤劳动成就伟大梦想、创造幸福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