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振兴领跑复兴之路

2019-05-03 17: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旅途中乘坐“复兴号”时,在时速350公里的车厢里,你可以做个试验:立起一枚硬币、倒放一瓶矿泉水,看能坚持多久屹立不倒?在硬币、水瓶不倒的背后,是默默支撑高铁奔跑的匠人们。(4月29日 新华网)

高铁让国人出行越来越省时、便捷,也切身感受到了来自铁路站在科技发展前沿的巨大成就,这样的骄傲背后是经过“铁路匠人”契而不舍的研发,从而获得的先进设备体验、便利出行体验、及乘坐舒适体验。高铁时代的到来对乘客而言自己乘坐的交通工具出行得到了质的飞跃。

高铁速度跑出安全水准,我们乘坐的高铁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每小时时,车内可立起一枚硬币,不起波纹的水杯,行走自如的脚步等等来检验列车运行的平稳性;从速度上可见,以上海至南京为例:列车发车点间隔最短的仅一分钟,真正实现了即购即走的愿望。家与工作地不在同一城市的都市人群,是高铁速度最真实的获益者,往返两座城市之间只觉是眨眼即到,变成了伸手可触的距离。

高铁的平稳运行保障所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的技术人员在和时间争分夺秒中获得的伟大成就。正是有了这群日以继夜埋头拼搏的伟人,才能让人深刻体会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名族强,科技盛为中国筑梦的实景。

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精神让世人为之钦佩,他们辛劳付出所得出的科研成果,也使我们的祖国在外得以高举合作共赢旗帜,以综合国力说话,在国际的地位不断提升,乃至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话语权愈来愈强,令国人顿感脊背直挺。在面对着科研成果丰厚的成绩,铁路人那颗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的匠心始终在敦促着自己的努力前进,誓以更好的成绩擦亮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也让更多人以榜样为励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