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五一”小长假,就问你服不服!

2019-05-03 17: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彬

再过两日,令人期待的“五一”假期即将上常据铁路部门预测,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较去年提升了10%左右。(来源:在榆林网)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假期将由以往的3天加长至4天。4天的假期使得旅游热提前被点燃,激发了不少市民出游的热情。自从五一放假四天的消息一经发布后,各大旅游企业国内高铁游、境内游咨询量上涨了四五倍,出游市民适时的根据假期长短调整了出游计划,入境内高铁游、短途游、出国游等等,在高铁速度的跨越、服务的舒适、旅途的美景都成了促进旅客出行选择高铁的重要原因。

     铁路部门五一小长假的出行增量,相关部门,通过调整出行线路,尽量为出行旅客提供方便舒适快捷的出行条件。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扩容”的不仅有假期天数,还有高铁里程。据悉,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比如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开行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不仅如此,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此外,各地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通以上措施,不仅满足了旅客的出游需求,也更进一步的为旅客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出行选择,也证明了铁路部门对旅客出行变化的敏感性,能从旅客的角度出发考虑高铁运行线路的调整,进一步增强了我国铁路运营的组织力,表现了我国高铁对旅客的人文情怀,使得高铁出行能真正的为国家人民带来真正的便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小长假的延长,高特出行的便利,无论是出国游还是国内游,都应该注意出行安全,毕竟安全第一出行第二。自驾出行的话,要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同时要注意旅游安全,旅游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乘车安全、游览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和人身财物安全。

     随着我国高铁的飞快发展 ,可以说是想那玩去哪玩。

(杨晓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