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者中的一缕“东”风

2019-04-29 17: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狄更斯曾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中,大多青年动辄抱怨不能让自己活的出彩,也自然会踏入时代的“灰暗”中,相反,也有很多青年能够时常“反求诸己”,完善自我,活出出彩人生。

劳动者,是在时代中不断开拓进取的前行者,而他,是哈佳劳动者中的一缕“东”风,在时代的潮流中绽放光彩。

他叫王振东,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

从技术员到项目总工,从稚嫩青年到岗位能手,他用坚毅挺过风风雨雨,用辛勤耕耘工作的土地。

积极向上,有为担当。这个年仅34岁的青年成熟稳重,有超出同龄人的耐心与决心。佳木斯新建动车存车场是佳木斯客整所的重要组成部分,施工场地狭窄,工期紧迫,施工难度大,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快速打开局面,王振东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展开现场调研,针对困难,形成了分阶段倒场过渡施工方案,方案指导现场,保证了新铺和预铺各线顺利推进。挺起担当有为的脊梁,支撑着、鼓舞着每一个青年工作者前仆后继。

古井不波,赓续奋斗。他在成绩面前从不放松心态。2018年9月30日,哈佳铁路开通,这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铁路投入运营,让每个哈佳建设者精神上紧绷的弦都有了些许放松。而他却思想不退,行动不止,依旧保持着每晚工作到10点的常态,面对着电脑、枯燥的内业资料,屏幕反射出的是他坚毅的面庞。

一份责任,一份期盼。2019,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一个记录年份的冷冰冰的数字,在王振东的心里它更是肩上的担子,是佳木斯6、7站台、货车检修基地等工程的如期兑现。2019年的春节刚过完,王振东就回到了项目部,一年一聚的阖家欢乐总是因为工作成为了他的遗憾,但是身为总工,责任重大,为了让哈佳新承接的工程能够按时开工、实现零失误兑现,他毅然选择了离别。图纸难以及时到位,王振东便天津设计院、佳木斯工地两头跑,结合实际不断与设计师沟通调整方案,力求更细、更快、更精准。每次从天津设计院回来,他都和项目班子成员、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管理者展开讨论,针对工程进行超前预想,将各种存在的问题整理出来,不断优化,让每一个人进入备战状态。

他说:“堤溃蚁穴,气泄针芒”,不注意细节,终会酿成大祸,技术工作更是如此,现场与图纸偏差一点点,可能就会功亏一篑。他自觉从小事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

创新技术,创效项目。1899年,梁启超在《中国魂安在乎》中提出“今日所最要者,则制造中国魂是也”,在发展过程中,创新是最重要的魂之一。王振东重视创新,工作群中,他发言不多,但是却时常让关于创新的有关文件霸屏,并把相关的想法逐条发给大家,通过这种方法激励大家科技创新,在每个人心中埋下创新的种子。他希望自己成为一名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成为一名对国家建设有贡献的担当者。憔悴但是双眼依旧炯炯有神、疲惫但是工作热情依旧饱满,强烈的积极乐观情绪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既是劳动者的缩影,亦是劳动者中的一颗闪耀的星。发挥师带徒,引领传帮带,培养新一代年轻人成为了他践行“项目管理创效”的日常工作,没有严厉的苛责,只有耐心的教诲,把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无私的传授给每一个年轻人,让他们获得长足的进步,让他们不断成长,独当一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王振东最希望看到一颗颗新星冉冉升起,在工程技术上闪耀光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工程之路固然并非坦途,但也正因为“无限风光在险峰”,才更需迎难而上。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有耕耘才有收获,这是劳动者的恪守,是劳动者的坚强,是属于他们的光辉,用奋斗筑就明天的基石,用奋斗书写中国的未来,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