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铁路出行 享受舒适假期

2019-04-29 09: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从4月28日开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已启动为期10天的专项行动,集中打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倒卖车票等突出治安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新浪网)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末马蹄。如果把铁路春运看作是一嘲大考”,在面对我国传统节假日如“清明”、“五一”等小长假时,铁路部门面对的情况似乎就更像是一嘲月考”了,今年的五一假期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邪月考”,铁路部门结合历年来节假日旅客出行的规律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如加开城市旅游专列的,有加开高铁、动车直达旅游城市的;在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细节方面更是做足做细了功夫,如重点旅客接送服务、温馨提示服务、爱心轮椅接送助力旅客乘车、出站服务等等,只要旅客有需求的地方就能看到铁路工作人员的身影,只为旅客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

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曾经每每铁路外出旅行的过程中,我们时不时都会看到或者听闻一些陋习,如穿着鞋躺在既有线的卧铺上、瘾君子在车厢内吞云吐雾、随意将烟头扔在公共场所等这些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不文明的出行情况虽然已经少了很多,建设良好的文明出行环境依旧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建立更高的文明思想,倡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毕竟文明是快乐的源泉,没有了文明也就没有了风景。

共建秩序,共享便捷。铁路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并愿意看到的,这也同样是铁路交通行业一直面对的难题之一。铁路部门一直都在充当着实践者角色,不断完善措施,树立文明典型从而进一步引导和促性文明习惯的不断养成,我们完全相信在法律制度的“照耀”下,铁路文明之风也必将吹散陋习,扎根于每位旅客的心中。(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