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要有快,更要有慢

2019-04-29 09: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效铭

青岛进入北京三小时交通圈,压缩北京到兰州高铁运行时间,开行兰州到成都间动车组,增加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这是4月10日起实施的调图。调图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极大方便了城市居民的出行,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但对于偏远山区小站的职工来说,这并不是属于他们的福利。他们的幸福出行,却在于那些运行提速后保留下来的通勤慢火车上。南昆线上的57009/57010次列车,就是这样一趟为了小站职工开行的通勤慢火车。

这趟“牛车”由百色站开至品甸站,横跨广西、贵州两界,共停靠22站沿途皆为出行不便的山区,沿线小站多数不通公路,只能靠“牛车”上下班,调图以前该车次隔天开行,给车站职工带来了不便,每次回家都需要精心策划和打算。调图后,该车次每天一对,接送沿途小站的职工和居民渡过深山茂林往返外界城镇,这样沿途小站的职工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回家陪伴家人,小站附近的居民也有了更多外出的机会。

在日益提速的铁路发展趋势中,“牛车”没有过多的经济效益,对铁路运输效率提高更没有帮助。它的存在,更多是为了方便偏远山区沿线的居民和小站职工。它的开行,满载的是沿线职工和居民的希望。而类似这样为小站开行的“牛车”也在全国其他地方开行,来来往往,没有停歇。它们的存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的初心,是铁路心系职工,心向人民的见证。铁路发展速度要有快,也要有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