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驰骋,安全五一行

2019-04-28 18: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4天的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游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

还记得清明三天假期的出游人潮再次刷新往年记录,但我推测在距此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录将再次刷新。谁叫今年五一的假期从原本的一天增为四天,成为“加长版”的五一小长假,可想而知,这必定又将掀起一场出行的“腥风血雨。”这个天将惊喜让炎热的五月更加躁动,与旅游业“情同手足”的兄弟们,更像是一包深水跳跳糖,炸开了锅。他们要以最快最好的姿态为这个措手不及的假期做最快的准备和相应的调整。这种情况如若换我本人上场,除了“手忙脚乱”我想不到其他的词。而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的“战斗力”真的惊奇的强大,尤其是我国交通业的“扛把子”铁路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代许多旅客出行都会选择与轨道交通相关的出行工具,原来是火车,现在是高铁与地铁,因为比起飞机,它价格更加大众,比起游轮,又更加的迅速便捷,且高铁的不断“进步”,成为首选的长途出行方式。令我惊讶的是这次“扩容”的不止五一假期,还有高铁的里程。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许多列车都压缩了运营时间,还有许多直达列车,这不但应对了临时急增的游客数量,还为我们节约了更多在交通上所消耗的时间,最重要的是它还稳定住了价格,没有因为此次出行热潮的到来,使票价跟着水涨船高,成为我“不敢触及”那张票。同时也让我不再害怕那些抢票开外挂的“神速手们”了!我国的铁路行业真的不要太优秀!不仅如此,高铁的小弟地铁也紧随其后,各地铁部门在部分大中城市和旅游城市间安排了直通旅游车,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助力旅客更加便利出行,同时他们还关注了市场的热点,及时安排旅客临时客车,以确保五一小长假的平稳运行。可以说这样的安排和调整真的非常贴心,为我们省去了很多不便真正的做到了出行无忧!

轨道交通的建设是为了使我们可以更佳便利的出行,所以不断的进行规划调整和升级,那我也要精心的为我的五一出行做一个最佳的规划,这样才能做到“里应外合”,让我在铁路的保护下拥有一个快乐有安全的五一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