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沉默的青春

2019-04-28 10: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艳春

青春是什么?应该做什么?作为当代青年,这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回看历史,当我们抚摸时代的丰碑,追寻英雄的足迹,心潮澎湃之余也不难发现,英模们那一颗颗爱国之心,那一腔腔沸腾之血:辛弃疾21岁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鲁迅先生21岁东渡日本,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誓言;周恩来总理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大江歌罢掉头东”,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他们是挺立潮头的英雄,他们的青春是华夏的铁骨精魂! 放眼当代,在这繁华盛世里,很多人的青春徜徉在五月春风的情深意暖里,像画卷一样,洋溢着灿烂。

在祖国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青年中铁人的我们战酷暑、斗严寒,披星戴月、风餐露宿,虽说默默无闻,却始终迎着朝霞、赶着暮色,在不变的时日轮回里,把改变祖国山河面貌的雄伟蓝图造就为完美的现实作品。当看到一座座钢铁巨龙盘踞祖国大地,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自豪与得意。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其中精神依然适用于我们的今天,适用于我们这些铁路青年人,默默无闻,只做一株装饰春天的小草,汇入茫茫林海。让我们凭着岁月赐予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擎起希望的火炬,辟风斩浪,让青春在默默奉献中闪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