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来袭,春暖花开时出游首选长三角

2019-04-28 10: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增幅15.6%。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7.5对旅客列车满足假期高峰出行需要。(2019年4月25日 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是众人所期的,有规划和无规划的假期即将充值,从铁路方的规划可见长三角铁路客流预计以旅游流为主,长途方向主要为去往北京、广州、福州、南昌、长沙、汉口、郑州等,客流热门城市主要为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苏州、无锡、常州、余姚、宁波、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义乌、嘉兴、千岛湖、黄山、六安、安庆、芜湖、阜阳、徐州、扬州、南通等,热门线路主要为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深、合福、宁安、杭黄等高铁线。

长三角铁路小长假旅游线路运输蓝图,从增开短途近郊列车,到客流走向大数据分析,显现出铁路运力逐渐增强,另一方面铁路的服务理念也更贴近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折射出了我国作为一个人口稠密,以铁路运输为主力的大国,在近几年铁路特别是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在硬件配置给人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便利和舒适感的同时,“软件配套”也毫不逊色,铁路客运部门在服务上不断的探索提升,为旅客营造一个愉悦、有序的出行环境而付出了诸多努力。

在我们都心飞向往的时候,在热门车站加大铁路工作人员、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的投入以确保运输秩序平稳,还将通过不断完善售票、候车、乘降服务措施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此外,需要提醒出游人群的是:根据乘车时间至少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避免因客流增大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行程。旅客如遇特殊情况,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这些都是在努力为旅客营造一个愉悦、有序的出行环境。(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