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橙线项目”让巴基斯坦进入地铁时代

2019-04-28 10: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远离家乡,来到距家4000多公里的中国城市株洲,28岁的巴基斯坦工程师Max并没有太多的离愁别绪。相反,他因为能在中国参与生产巴基斯坦的首辆地铁列车而感到自豪。Max曾在西安交通大学电力工程专业学习。硕士毕业后,Max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录用。他也是首个被该公司录用的外籍毕业生。随后,Max参与到了中巴“橙色列车”项目中。(新湖南4月26日)

  “橙色列车”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签约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橙色列车”项目也将为巴基斯坦搭建起首个现代化铁路高速交通系统。

   自2013年秋季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倡议进展快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此几个月前,巴基斯坦和中国达成共识,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改善基础设施,提高互联互通。

   短短几年内,中巴经济走廊已成为“一带一路”框架下规模最大、成果最显著、最成功的工程之一。据了解,该项目已直接给巴基斯坦创造了近7万个就业机会。随着两国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特别是在不久后将建设经济特区,巴中将创造越来越多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而更多的中国企业利用这一机会,到巴基斯坦投资。

    橙线轨道列车具有先进技术,它采用了五档自动调节温度的空调系统,耐高温的转向架和安全可靠的牵引系统。使车辆能够在巴基斯坦60摄氏度的特高温环境下持续提供空调、照明和牵引动力。

 

    橙线项目作为全面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的综合性轨道交通项目,该项目将为提升整个巴基斯坦的轨道交通水平提供借鉴。同时,该项目是建设“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的具体落实,对深化中巴友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