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逆袭的人生

2019-04-26 17: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丽雯

中国铁路沈阳局电务段的刘博,从一个内燃机车专业毕业后,就满怀激情地来到了锦州机务段。后来,在与师傅冯运河的一次作业中,改变了刘博的工作轨迹,成为了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成就了他逆袭的人生,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并把这种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4月24日,中国铁路)

强大而又枯燥的数据库,对一个80后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他来说,真的有很大的困难,而困难在他面前好像从未有过,他只顾自己一步步精心钻研,从各方面搜集资料向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发出挑战的征服欲。

铁路的不断提速,机车的不断更高配,运行到达点的更精准,旅客乘坐时的更舒适,离不开这样努力上进的年轻铁路人的参与。他们能把自己的青春献给铁路,他们也把自己对家庭、对孩子的那份陪伴换成了和铁路的日夜相守,对他们而言,列车的安全正点运行到目的地是他们最大的责任。

他在一个最平凡的岗位,做着很多人都看不见甚至没有听说过得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一步步把自己的岗位站牢,心里始终知道自己肩上扛负着很多人的期望。他想把自己平凡的人生传输给身边更多的同事,于是,创立了工作室,他除了自己钻研技术外,还带领7名青年人学习骨干技术,攻难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身边的年轻人,把车载工作的标准达到更高,要求做到了分毫必究。

平凡的岗位,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也会绽放,也有不一样的收获,他是我们新时代的铁路榜样,是中国铁路的一种自豪,他用自己的行动,刻苦钻研的精神给中国铁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呈现出了逆袭的人生,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是铁路新时代的榜样!(袁丽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