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助力——为五一出行提质增效

2019-04-26 16: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理融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960万人,其中高铁发送708万人,同比增加152.8万人,增长27.5%。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集团计划每日增开高铁动车63对。

回想过去几年,一提到小长假,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车站的人山人海。买票难,乘车难。一票难求是常态,提着大包小包在人潮涌动的火车站上车,再坐上几十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家。随着交通运输体系的不断完善,国家对高铁网络的不断建设,2018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就高达2.5万公里,‘高速铁路’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越来越密集的铁路网让铁路的运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为广大旅客的回家路提供了保障。

在高铁快速发展的同时,智能技术不断为中国高铁的新发展增添新动能。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推出旅客行程规划、综合交通信息共享等服务,拓展完善网络购票、订餐、购物、宾馆预定和高铁+共享汽车等一条龙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

随着“互联网+”新模式融入到铁路服务发展中,网络订餐到畅行会员积分换购车票,从互联网自主选票到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应用,自动售取票机、电子扫码支付车票、app查询列车运行情况,候车引导智能机器人、人脸识别自动检票进站系统、高铁手机外卖等,再到最近更快更舒适的复兴号动车组、异地票取消手续费等等,都是铁路部门为旅客出行出行感受更美好而采取的措施,带给公众满满的正能量,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铁路部门一直在路上。

科技改变生活,而中国铁路也紧随变化,贴近市场,跟紧时代发展潮流,在"便民服务"和"美好体验"孜孜不倦,不断提高旅客乘车幸福感,让旅客五一出行体验更美好。(徐理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