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工匠—吕关仁

2019-04-25 12: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勇进

纵观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从无到有,从世界落后到全球领先,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世界的领跑者。中国铁路能有今天的成果,是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不久前比较火的视频,在时速350km/h的高铁上,一枚一元硬币竟然可以屹立不倒,这背后的秘密就是我们的主人公大国工匠:吕关仁。

他入路30余年,怀揣自己的梦想,与时俱进,不断刻苦研究探索铁路线路维修技术,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用一名铁路人的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

他获得无数至高的铁路行业荣誉,但他并没有就此恃才傲物,反倒是心无旁骛致力于工务技术研究创新。不断加强工务科技研究,将研究转化为实际成果,提高生产力,这便是吕关仁长期坚持和践行的工作准则。

他,在2001年成功研制了曲线钢轨干式润滑技术,可延长钢轨使用寿命1倍以上;他,2008年以来,先后完成了“京沪高速铁路黄河特大桥桥上线路维修技术研究”“京沪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监测技术研究”等多个中国铁路总公司科研项目;他,为加快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工务维护管理的融合,主导完成了“铁路工务设备维护管理分析决策系统”科研项目研究;

作为大国工匠,他将中国高铁带向了世界的舞台,向世界展示这中国高铁发展成就。站在高铁技术发展的前沿,吕关仁对中国高铁一直满怀深情。1995年,吕关仁到国外学习,有机会接触高铁技术。回国时,他的一个背包里全是书籍资料,有人建议他打包寄回,但他坚持自己背回来,因为这些东西是他最珍贵的宝贝。

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成功是轻轻松松得来的,这背后都是血与汗铸就的。吕关仁就是这样一位铁路人,他在取得无数成就下,依然不忘初心,爱路也爱家的高尚情怀。他为我们这些铁路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就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