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在为个人的无知行为来“买单”

2019-04-24 09: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4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限制购买飞机票2047万人次。390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来源于:中国铁路)

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施实和推进深化的过程中,我国从建国到现在历经70年风雨征程。从一无所有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诸国中的经济发展强国。人们的物质生活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生活的美好和阳光在人们的脸上都幻化成了满足和欣喜的笑容,幸福和富足充溢在万千广厦之间。但也正因为我国这高速的建设和快速的经济发展造成和产生了许多不尽人意的不良风气和偏激的道德思想。从此次国家对外公布的关于这几千万人信用惩戒的报告中不难发现这些存在的弊玻

铁路作为我国民众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其公共环境和秩序一直都没有能得到有关政府机构的关注和人们的自觉维持,从而导致了只有铁路部门一家管理和维系,这种独木难支的境况使得公共乘车秩序的管理方式和执法力变得疲软无力,所有管理条例如同一纸空文。由于一些人的漠视甚至于无视才会在近些年来以一种“另类”的行为方式屡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内,成为大众口诛笔代的对象。霸座、堵门、高铁上吸烟者等等成为了扰乱铁路公共秩序不足为奇的“正常事”。事后他们以那独有的“傲娇”姿态面对着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质问与指正,然后抱着一颗少有的“平常心”淡然处之。这些事件的制造者们不泛许多是拥有着高学历的“人才”在人们的眼中都是高素质的形象代表,但他们的这样的行为却是一种德道上的无知体现,是一种对社会文明的挑畔与叫嚣,是一种无视和极不尊重他人权力的行为。

此次我国将: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3、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买车票的。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分的。列入到被限购车票的条款里,一方面体现出我国高层对于铁路现在这一代表我国制造业水平的“国际名片”的高度关注与认可,与此同时也发现了铁路之前公共秩序无政府共管的混乱局面和执法力度差的劣势。此举不仅对那些“无知无畏”的人起到了极强的约束力,而且也有效的加强了政府行政机构与铁路部门的联动性和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我国法律的适时性,根据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不同时期而不断地顺应历史发展和时代的变化,及时地、适时地根据这种变化,去制定出符合时代需要的法律。从根本上对社会的道德行为准则进行约束,从而为人民的文明行为作出指导和升华,也是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良习气和诟病的修正。让人们道德品质上的真、善、美得以宏扬的同时与社会文明不断向前演化的进程达到相互辉映和融合。

用文明指导行为,用文明享受生活,用文明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用文明褪去那个人的无知行为。让我们用文明行为支撑和维持好属于我们大家的公共秩序,让那因个人的无知而“买单”的行为止步于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