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来临,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2019-04-24 10: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小长假,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定好了出行计划,制订了游玩攻略。再加上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不同往年只有一天,而是在周内就有四天的假期,这大大提升了游客们出行的更多可能。

人民网旅游频道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扩容”的不仅有假期天数,还有高铁里程。据悉,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比如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开行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

笔者以为,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年休假的便利,可以加长“五一”小长假,凑成一周或者近十天的“真长假”。同时,在出行选择上,高铁游更是可以满足短途游、长途游、沿线游等不同方式的游玩方式。

特别是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前夕,全国铁路就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附加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某旅行社店长表示,由于今年小长假的来临,来店咨询旅游计划的是往年的四五倍,一部分热门旅游团已售罄。受旅行淡旺季影响,多地的交通以及资源水涨船高,赴景区旅游的多方面价格会有10%左右的上调。

令人欣慰的是,高铁不仅没有上涨票价,还加开了“双动、双高”模式,即“来回动车、来回高铁”。铁路部门称,已与多家旅行服务机构达成旅行计划。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脚步的临近,笔者希望,想要出去游玩,绝不是脑子一热,车子一着,就要开拔。而是要制定详细的出行计划,有目的的游玩,有条不紊的选择景点,有备无患的消费,遵章守法的游玩……不论是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出行,安全是首要条件,也是必要的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