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任我行”

2019-04-23 08: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光辉岁月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春天这么美,我想去郊游。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工作的烦恼,出门旅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成了不少人休闲的首选方式。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周围同事、朋友又在蠢蠢欲动,特别是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从原来的只放1天到现在的4天“加长版”五一假期,很多游客都第一时间调整了出游计划,纷纷准备行囊,不时查阅12306购票网站,选择适合自己出行所乘坐火车,购买火车票,去实现各自旅行梦想。

相比清明五一小长假更加受人欢迎,天暖和了,四下里都绿了,离开两点一线的生活,看看别处的春天,出去玩上几天,缓解一下紧张的工作学习压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五一小长假,铁路做好了准备,铁路让你“任我行”,笔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为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早字当前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

铁路的高速、便捷、舒适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现如今,神州大地铁路成网,出行程序简单快捷,乘坐舒适,体验完美。营业里程不断延长、运行速度不断提高、出行环境不断改善,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将铁路作为首选出行工具。从排队购票到“无纸化”乘车,再到一张身份证走遍全程的便捷措施,让旅客彻底告别了“一票难求”的历史;从VR导航到刷脸进站,再到旅行中一边品尝沿途美食一边到WIFI网络畅游,处处给旅客提供便利又惬意的“一路顺风”的旅行。

铁路服务多元化,让你爱上火车游。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样化,铁路在逐步提高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我们看到也更感觉到,全国铁路不断提高服务品质营造温馨出行环境,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不管是被誉为人类历史上人口大迁徙的春运,还是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还是即将到来五一小长假广大旅客的认可度和关注度都有大幅提升。

铁路人的无私奉献为出行提供坚强的保障。小长假期间,服务旅客回家的铁路职工,每天在绵延的铁路线上,巡道工们迎着寒风,顶着酷暑,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钢轨;狭窄的驾驶室里,火车司机目不斜视,紧盯着车内的仪表和路旁的信号机,用手中的闸把精准地操控着机车;拥挤的候车室内,站务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招呼着旅客,疏导着密集的人流,用耐心和真诚消除安全隐患,为旅客安全上车保驾护航乘客维持了良好的乘车秩序。

有了铁路,我们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桎梏,得以畅快地驰骋在这个世界里,铁路已经悄然走入我们的生活,安全、快速、人性化服务对旅客来说早已不是一件陌生的事物,五一任性出行从铁路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