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还动手打人,老人为何可以如此强势?

2019-04-23 08: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湖南长沙高铁南站一老人因逃票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挥拳击打铁路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被打后还击,将老人打倒在地。之后长沙高铁南站表示,当事双方已在派出所民警协调下达成和解,老人补了车票。(观察者网)

尊老是社会所有人该有的行为准则,但作为老人不能存在一种“我是老人,所有人都要迁就的心理”。作为社会人也不能有被伦理道德的观念所束缚有先入为主的心理,礼让老人无可厚非,但那是对于有素质有做人的底线的属于弱势群体的老人,而并非是那种老赖或是倚老卖老的老人。

社会上出现不少的影响老人形象的事件,老人碰瓷、诈骗等事件的发生,使我国社会的帮助老人的社会人处于两难之地。遇见老人有困难冷眼旁观则会受到社会的谴责,但一旦伸以援手则怕碰到老赖,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正确的帮助老人不和老人发生冲突也就成了一个重大难题。

老人逃票打人事件严重影响到了作为一个老人的形象,老人逃票无非是爱占小便宜这种心理相信都能理解,但能理解不代表就会纵容这类事件的发生,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也不例外,不然何以让人信服。逃票事件也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度,近期在网上铁路部门也公布了违反铁路运营管理制度而被禁止乘坐火车的人次高达571万。

工作人员发现逃票行为,反复劝说老人补票多次未果,反而遭其挥拳暴打头部。工作人员还手,几拳将老人打趴在地,还朝着老人肚子的位置踢了一脚。这样的行为是不理智的行为,老人不对在先但不能对其动手。当然也并不能站在原地仍凭其打骂,理应寻求警务人员的帮助,不能出现动手打人这样的冲动的行为。

尊老是社会该有的现象,但作为老人并非就可为所欲为,倚老卖老最终遭人所厌恶。老人要有老人该有的行事规范,作为年轻一代人来说,老人是最好的老师。有一句俗语曾说道老人就是最好的活化石,看得多见得多才能更好的给我们指引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