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榜样精神,走出精彩人生

2019-04-23 08: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文帅

今日,人民铁道公众号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吕关仁的优秀事迹。吕关仁不仅是一位“大国工匠”,更是被称为中国高铁的“平顺大师”,他用一位普通铁路人的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为我们解开了“高铁上硬币不倒”的秘密。

习总书记多次点赞高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更多的是对每一位铁路人的鞭策,我国铁路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然而在这背后,却是一位又一位铁路人前仆后继,默默奉献才有了今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旅客提供更舒适更方便的出行体验。

吕关仁就是这样一位怀揣梦想,不断向着科技最高峰努力攀登的“大师”。他参加工作30余年内,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然而看他的履历就可以看出,他的起点并不高,但是他有着似火一般燃烧的学习热情、有着逐梦前行的实干勇气、有着像铁一般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铁路人,最终获得了属于他人生的精彩。

“高铁在祖国大地上奔驰,时不我待,只有不断学习钻石,充分掌握这些高铁养护规律、创新进取,我们才能在技术上保持领先。”吕关仁的成长成才经历告诉我们,我们最大的恐慌是对手中没有本领的恐慌,我们最大的难题是没有脑中没有业务知识的难题,我们最大的困难是没有静下心来认真专研的困难。

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青春,只有不断的奋斗,我们才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出我们人生的精彩。

学习吕关仁的榜样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为交通强国不断奋斗的自强精神,就是学习他精益求精、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就是学习他为了铁路梦、为了中国梦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的爱国精神。学习榜样,传承梦想,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要像吕关仁兢兢业业干工作、勤勤恳恳谋创新,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也会像吕关仁一样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获得非凡的成就!

新一代的铁路人肩负着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新一代的铁路榜样牢牢的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铁路人的担当。让我们一起努力,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使命,牢牢的把握住安全的底线,保证高铁安全、准点运行,保证旅客的舒适与安全,一次又一次的擦亮中国高铁的名片,让我们的铁路发展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