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何以圈粉波黑莫斯塔尔博览会?

2019-04-22 16: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中国铁路在这个展会上成为了耀眼的“明星”:中国是本届莫斯塔尔博览会的主宾国,中国铁路在中国馆国家形象展区显著位置展出;两列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摆放在展区显著位置,观众纷纷驻足合影;高铁模拟驾驶台位于中国国家形象展区中央,吸引了大量外国观众争相体验……中国铁路一出场就自带明星光环,现场圈粉无数。

中国铁路何以圈粉?无疑,这是实力的见证。以复兴号为例,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当之无愧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以其安全、经济、舒适、节能环保等优势,复兴号让中国高铁在世界领域不逊色于任何一位竞争对手。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带来了“中国速度”,也带来了看得见的民生红利。“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不仅彰显令人叹为观止的铁路发展速度,也彰显了祖国大步向前的繁荣景象。

中国铁路亮相展会,“走出去”的不只有中国铁路科技的雄厚实力,更有中国对外开放的诚意。可以说,中欧班列就是一个“走出去”的实力窗口,是我国与中欧国家间的物流大通道和友谊桥梁,更是互利共赢的典范。当前,中欧班列覆盖中欧60个城市与欧洲15个国家50个城市,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如,2018年,中法贸易额超过600亿美元,不仅丰富两国人民的生活,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情谊,也让两国共享了经济发展红利。

中国铁路圈粉展会,也是“中国方案”惠及世界的真情表达。“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应该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中国提出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走出去”的项目,为“一带一路”注入了强动力,也为合作共赢谱写下了新篇章。

复兴号、中欧班列不仅是国人的骄傲,是中国发展的“快车道”,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分享自身发展经验,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的诚意表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方案彰显中国智慧。在展会上圈粉,展示中国铁路良好国际形象,必将助推中国铁路加快走出去,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让更多国家共享中国发展经验,共享交通发展带来的民生红利。

有实力,有诚意,中国铁路圈粉展会自在情理之中。在科技为王的时代,我们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未来信心满满,也让世界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未来翘首以盼。(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