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规距,不成方圆

2019-04-22 16: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4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限制购买飞机票2047万人次。390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文明乘车人人有责,但在我们生活里,或多或少都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乘车现象,他们肆意妄为的行为,践踏着道德的底线,为所欲为的行为认为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一个好的文明环境不仅需要我们大家的自觉,也需要法律规定来约束一些不良行为。失信人黑名单限制乘车就是要承担的后果。

失信黑名单是一剂良药。一些规章制度的制定是为了能让我们能有更好的乘车环境,乘车体验,无论哪种交通运输方式都在努力的让我们出行更温馨舒适,而作为乘客我们更应该去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失信黑名单其实是给我们大家心里设上一道防线,无规距,不成方圆。那些违反文明乘车拉入黑名单的乘客,真正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当的,也同时给其他人敲响警钟。

失信黑名单也是一个过滤器。从上面新闻提到的黑名单人次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数字庞大,正是一些规则条例,让我们出行乘车环境越来越好,让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停止传播,让文明的风气带动整个群体,积极的为大家创造良好的环境。

失信更是良师益友。笔者认为,犯错不可怕,就怕不敢面对错误和承担责任,黑名单的经历可能让我们更加明白出行乘车的规定,和换位思考的角度,从而在今后更好的约束自己行为。对于其他旅客失信黑名单让他们更加遵守文明规则,无论一个城市还是一个国家,文明的建设是离不开我们每个人,我们有权利享受生活的美好,但我们更好做好公民的义务,维护和谐,诚信,守法的规定,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