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平庸 放飞梦想

2019-04-22 16:1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伟村

平凡并不等于平庸,我们乐于平凡的生活,却不能甘于平庸。我们要展现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力争上游,让生活充满精彩。

客机专检王斌自从加入客机专检组以来,积极钻研业务,勤学苦练,赢得了师傅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青工来说,他正在努力实现平凡生活中的精彩人生。

平凡的工作是连接现实和梦想的桥梁。现实工作需要每一位个体全心全意的付出与担当,有时的确非常辛苦。然而,只要我们在确保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挺过这些大大小小的难关,将会最终赢得“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优胜局面。

读过《触龙说赵太后》一文,可知赵太后之所以能够被触龙说动,从而改变初衷,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赵太后不再让长安君甘于平庸,而是让他积极担当救国救民的重任。

两千多年以前,尚且有人不甘落后,不断探索积极进取的道路,何况现在我们已经处于民族复兴的盛世,奋发有为必然造就有所作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为我们每一位普通的劳动者创造了数不胜数的出彩机会。我们完全有理由坚信,通过认真贯彻“两个维护”的实践,不断提高个人和团队素质,我们的生活愿景和中国梦都将会得以实现。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是无法积攒下来的,而我们唯有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把时间转变为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形式加以储存下来,才能够让时间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其中精神财富就包括品德,知识,能力,技术,阅历,以及其他综合素质。这也许就是我们在时间飞逝中唯一能做得更好的事。

人间四月,正是放飞梦想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放飞心中的“中国梦”,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匠心独运,勤作善为,心至则成,以安全高效的工作业绩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