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古城,我来了! ——小记铁道兵原2师6团4营战友西安聚会

2019-04-22 15: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军 贾鹏翼

2019年4月17-19日,在这杨柳飘絮、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激情四射的季节,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50多名原铁道兵2师6团4营的老战友们齐聚西安古城,共叙离别四十多年的相思牵挂之情。

40多年弹指一挥间,此时此刻,这些老战友们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倒挡穿越,一个个陌生的面孔,顿时变的生龙活虎,真真切切,展现在他们的眼前!遗憾的是,人生易老天难老啊,昔日英俊的容颜不再,今天满脸沟壑纵横,擎苍之顶,黑发雪染,两鬓斑白!岁月苍狗,不尽人意,老去的是容颜,固化的是友情,殷殷常怀战友情,念念难忘长者风,他们的心依然是青年!新来的见到先到的,大眼瞪小眼,“你是……?”“好好想想。”被“瞪”的战友笑眼咪咪。当终于说出名字后,才忍不住相互上前,紧握双手——“你也老了呀。”泪眼模糊中,撒开双手,紧紧相拥。那种心灵的契合,是旁人难以理解的。

16日报到。古城西安的沣华国际酒店大厅,人来人往,纵跨六十、七十和八十年代的老战友们陆续抵达,最年长的已有84岁高龄,当初最后一年的兵也有55岁了。更有甚者,激动的心情难以压抑,提前了两天就入住了酒店,期待着早日见到当年一同生活奋斗过的战友。晚上,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歌声中,战友聚会拉开了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