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 铁路暖心服务伴你出行

2019-04-22 15: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为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早字当前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

众所周知,假日年节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无异于是一场综合性考验。面对节假日服务保障的难题,铁路部门针对五一期间假期短、高峰来得急高峰量大种种特点,结合市场需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应对客流高峰,采取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

为此,铁路部门紧紧围绕旅客出行需求,出台了完整的五一小长假计划。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力求保证运力;同时,根据地区特点,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可见铁路人也在服务细节中“做足功课、下足功夫”,给民众“小长假”出行带来了更多人性化的选择,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高铁“大运量、高速度、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优势,以时间短、速度快、舒适、安全的特点让人们享受高质量的交通出行体验,深受出行民众的青睐。铁路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各类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服务举措相继推行,从铁路12306网络订票平台出发,到“刷脸进站、多渠道支付、自主换座、网上订餐、WIFI全覆盖服务、闪亮登场的电子客票、再就是铁路即将迈入5G时代等便捷愉悦旅客出行,加速推动百姓的出行脚步和憧憬,这足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出行便捷的不断发力。

当前,铁路正以更大运力、更快速度、更暖服务应对“五一”小长假,从而让出行的民众切身感受到铁路满满的假日热情,让广大旅客收获旅途中的快乐与满足,感受来自铁路部门的温馨服务,暖暖真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