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提速改变生活

2019-04-22 10: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4月15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李营段的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放送龙头的推力下,经顺坡架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自2018年2月28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正式动工以来,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进度就被广大群众所关注。现今该工程已步入了最后的轨道铺设阶段,面对7月份京雄城际试运,和9月份的开通运营,相信很多网友和笔者一样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一番。

根据京雄城际铺轨计划,最先开始铺设的区间是从李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铺设时间从4月15日开始到4月30日结束。仅短短的15天,铺轨总长高达69公里,由于施工现场不具备建设铺轨设施的基本条件,所以这极大考验了铁路部门对整体铺轨作业的效率把控。纵使工程临近尾声,铁路部门依旧没有丝毫松懈,夜以继日地奋斗在作业现场,用最先进的科技打造“数字化高铁”,让京雄城际更加智能化。笔者相信通过这次项目,乘客们对中国铁路的科技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2018年7月30日,北京市发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计划打造该地区“1小时交通圈”,推动京津冀交通网络一体化建设,达到交通便利、产业协同发展,优化医疗、教育资源等目的。

“高铁改变生活。”这从不是句空话,得力于政府的大力支持,铁路单位的改革发展,为每个老百姓注入了更多样化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