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让幸福中国的图景愈加清晰

2019-04-22 10: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2018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比上年增长3.1%,其中高铁营业里程2.9万公里以上。全国铁路路网密度136.0公里/万平方公里,增加3.7公里/万平方公里。(中国网财经4月12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中国铁路再一次成为“顶梁柱”,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上述数据就是明证,它充分彰显着改革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铁路建设的巨大成就:中国铁路网已经遍布华夏,人民群众乘坐铁路出行愈发方便快捷,生活的幸福感日益提升,“幸福中国”的美丽图景日渐清晰。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为国家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铁路事业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一方面得以于改革开始四十年来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得益于人民生活消费水平的日益提升,祖国和人民永远是中国铁路发展最坚强的后盾和最大的力量支撑;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全体铁路人一代接一代的不懈奋斗,他们战严寒冒酷暑,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尤其是每年节假日和春运期间,更是全员无休,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安全畅通,正是这样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一个个小家庭团聚的大幸福。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家的日益强大,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铁路的营业里程还将继续增长,铁路网覆盖范围也会越来越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不断增强,为“幸福中国”的壮美画卷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