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一分理解 少一分躁动

2019-04-22 10: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今天阅处时,被一篇杂志的文章戳到内心,感觉内心得到了升华,文章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一个23岁的男孩第一次去女朋友的家中,买了当地的特产,顺便给女方父母包了2800元的红包,结果第二天女方提出了分手,她愤怒的指责男孩,说红包数额太小,太小气,一点也不重视她。但是,没有人知道男孩参加工作才一年,每月工资不到5000块,大学期间的助学贷款刚刚还清。也没有人知道男孩“奉上”特产和红包之后,几乎只剩下回去的路费。这些男孩从来没有和女友讲过,他不想给她压力,只想给他惊喜。

读完这篇文章,我为女孩的自私感到惋惜,为男孩的虔诚而感动,心想如果当时女孩可以试着去理解一下这个男孩,他们未来也许会有一段幸福的生活。

还有另外一篇文章也使我感同身受:一家报社的负责人与一位作者相约晚上9点交稿,到了约定的时间,这位作者的稿子仍没有发过来,这位负责人1小时内给他打了十几次电话,却一直提示关机。负责人火冒三丈,在办公室里不停的抱怨并指责这个作者,说他职业道德低下,还发誓从此不用他的稿子。第二天上午,作者打来电话,原来前一天晚上作者写稿子写到一半,母亲突发阑尾炎,他急匆匆把母亲送到医院后,才发现手机落在出租车上,而等的哥把手机送回来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

我替这篇文章中的负责人感到惭愧,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一次晚到的外卖、一个爽约的约会、一次看似没有完成的任务等等。当我们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们不妨试着去理解一下对方,而不要急于指责。

亦舒说过: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理由很简单,人都有自己的难处,而你,不一定懂他们的生活。有时看到他人无法言说的世界才是智慧,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躁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