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彝族列车长:开在大凉山中的铿锵玫瑰

2019-04-22 10: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阿西阿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的彝族列车长。这一朵索玛花开在大凉山格外灿烂和耀眼,是彝族旅客的贴心人。

      最美铁路人,点赞平凡岗位。23年的寒来暑往、春华秋实,阿西阿呷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接到旅客的求助电话会想方设法帮忙解决问题,储存的陌生号码也长达上百个,“我的电话号码17年都没变,因为那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乡亲们困难时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因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才有了开往大凉山的幸福列车。老百姓体验美好便利的背后折射出更多像阿西阿呷的铁路人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新时代需要这样的铁路榜样!

      开行“小慢车” ,涌现责任担当。成昆铁路开通运营后,不断穿梭在大凉山里的“小慢车”,承载着当地彝族旅客出行、经商、上学的愿望,这趟车也因此成为他们的致富车、运输车、希望车和校车。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为了满足大凉山百姓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组织开行“小慢车”,是责任担当的体现。

      国家好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小慢车”途径国家级贫困县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国家对大凉山地区实施精准扶贫政策,越来越多的彝族百姓开始走出大山,看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进而使大凉山的总体经济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大大改善,文化教育程度也不断提高。“小慢车”带着彝族百姓们实现了经济、文化甚至精神层面的脱贫。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时代召唤新榜样。榜样是明灯,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榜样是号角,奏响人们奋斗的旋律。阿西阿呷是大凉山中的一朵铿锵玫瑰,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列车长,但正因她的坚守,影响了更多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应该追随这盏明灯、这支号角,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助力交通强国的建设发展。为国家,为民族,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收获满满的幸福。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