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实力“圈粉”,”朋友圈”不断壮大

2019-04-22 09: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远志

作为日本佐川急便的母公司,日本物流巨头SG控股公司发布信息称,将从4月开始提供在中国铁路上的物流服务(《日本经济新闻》3月19日报道)

这是继日本通运株式会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又一个加入中欧班列“朋友圈”的日本企业。据最新数据统计,中欧班列现已通达欧洲15个国家49个城市,不断状大的“朋友圈”表明了这个能让众多国家、企业备受青睐纷纷合作的中欧班列有着独特的优势和非凡的吸引力。

中欧班列的诞生便拥有了准时、安全、绿色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中欧班列的高速发展,打破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固有的海运为主的国际贸易格局。短短8年的发展便拥有了三条通道,五个口岸,让亚欧大陆的 企业有了新的贸易物流选择。因为中欧班列的铁路运输速度快,使得货物交付快,资金周转快,从而缩短了贸易周期,刺激了经贸往来,繁荣了经济程度。

“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的走红让国内地理位置尴尬的不靠海、江的内陆城市也能够搭上这班贸易顺风车。随着中欧班列源源不断输送出去的国内产品为“中国制造“打响了品牌,为中国企业开阔了市场范围,而搭载回程的国外产品,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全球购“,为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着互联互通、互利互赢这种高属性的中欧班列“朋友圈“会越来越壮大。(孙远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