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月与朝霞,为高铁标准线建设打Call

2019-04-22 01: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滔

随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角吹响,我国铁路的发展加速进入新时代。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取代和谐号在祖国大地上飞驰,为旅客提供更舒适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他们节省了出行时间。这高速且舒适的背后,是我们高铁标准线一米一米的衔尾铺来。

说到高铁标准线建设,那少不了我们的轨道精调。精调是指通过更换轨道扣件,调整轨道几何尺寸参数,提高线路质量和平顺性,从而提升高铁运行品质。4月4日晚11点,高铁线路工作门外,不大的山坡人头涌动,60多位工务、电务、供电的职工们已整装待发。调度命令传来,大家立刻行动扛着工具和设备向一公里外的作业地点走去。当天的作业区段是对英德西-清远2156公里490—595米范围的轨道精调作业,在京广线的建线工作里,这是他们每天都在干的工作。他们分组作业却井然有序,拿着道尺的打头阵,写方案的紧随其后,中间是两台平板车,上面托着十几个麻袋是各式各样的轨距块和胶垫,走在最后的队伍最庞大,他们负责更换和精调。韶关高铁线路车间的蒋荣正说:“你去任何一条线上看我们的施工,都这么热闹。大家久的干了快5个月,短的也有一个多月了,已经干了差不多30%,还得加把劲儿,京广高铁开通十年了,把这个十年的句号画好,还得把下个十年的头开好。”星月高升,洒下洁白的光辉,似为彻夜辛劳的他们披上银白的素衣,陪着他们迎接朝霞的到来。

星月隐去,霞光渐放。凌晨五点半左右,各组的精调陆续结束,两名职工推着轨检小车进行做后的检查,大家对一些位置进行修正和调整,更换下来的轨距块和胶垫画上标记收进麻袋。自从标准线建设工作从去年到现在,这样的生活已经成了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大部分干部职工的常态。计划建设的四条标准线全部都在广州南高铁工务段的管辖范围内,按铁路总公司和集团公司的要求,南广、杭深线要在5月底前完成,京广高速、广深港高速要在8月底前完成。还有两年就要退休的罗宏强笑呵呵的说:“我们的目标是奋战300天,全面完成京广高铁标准线建设,提升高铁线路质量,让乘坐高铁的旅客们更加舒适。”在 “安全求稳,质量达优”的口号和总公司的要求下,推进京广高铁标准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长沙高铁工务段目前进入了非常规状态,每晚现场作业人员多达500余名。换下旧挡块、涂抹黄油、安装新挡块、紧固螺杆、调整基准轨和非基准轨、反复对线路状态进行检查,回收旧垫板,码齐放在线路旁统一装袋。整个作业过程如行云流水般紧凑。

星月为伴,朝霞同归。参与高铁标准线建设的职工们从披星戴月到朝霞满天,严格按照标准,将各项流程环环相扣,不出一丝差错。正是由于他们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有飞速建成的一条条高铁标准线,才有我国高铁的一次次安全平稳前提下的提速,才有面向世界时‘中国高铁’这张越来越闪亮的名片。你们平凡,你们伟大,感谢你们,保证了线路的平顺和质量,保证了旅客的舒适与安全,让中国高铁的平稳高效同那星月与那朝霞一般,深深印入所有旅客的心田吧!(冯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