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海新通道助力西部发展

2019-04-22 01: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4月10日上午10时20分,重庆团结村铁路中心站,一列满载25个集装箱大柜的汽车零配件专列,沿着铁海联运陆海新通道向印度出发。(2019年04月18日人民网)

据了解,“陆海新通道”开行近两年,主要运输方式是“班列”。像印度专列这样的,次数并不多。这趟印度专列,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次以专列方式将货物运至印度。这说明“陆海新通道”越来越受市场认可,不仅能提供传统的小批量订舱服务,还能满足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等大客户的定制化专列发运需求。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随着全球贸易量不断扩大、贸易品类不断增加,国家及地区间物流量也在与日俱增。铁路在开行集装箱班列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根据货主及市场需求,实时开行冷链运输,蔬菜、水果及其它专列,使班列运输物资品类越来越多,也使“一带一路”沿线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因而深得“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欢迎。

陆海新通道新在哪?除了路径新,物流组织形式也新。铁海联运、跨境公路运输、国际铁路联运,三种都实现了常态化开行。多式联运互为补充,大大方便企业优化组合。

笔者觉得从“通”到“畅”,从一条线到一张网,陆海新通道正日益清晰地铺展在西部大地上。(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