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闻火车站“想旅客之所想”的救助 

2019-04-22 01: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海滨 王乾

4月13日海口开往哈尔滨的z112次有一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徐闻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及时联系徐闻县120急救中心,该名旅客得以及时救援,目前已脱离危险。

4月13日地处雷州半岛的徐闻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梁照荣突然接到通知“海口开往哈尔滨的Z112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病人需在徐闻火车站送医救治,请做好应急准备。”情况紧急!梁照荣和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随后将情况告知值班站长刘志奇,刘志奇迅速开始行动,做好救援前的一切准备,为急救人员创造最便利的救援条件,因抢救及时,旅客转危为安。  

 4月14日车站值班员梁照荣联系到该旅客子女,告知可以凭车票继续乘坐火车。当日旅客子女送老人来乘坐z112次,行李很多,值班站长郭海冰和客运值班员梁照荣立即安排人员帮其搬运行李直至送上火车。列车开走后,旅客子女握着值班站长的手说:“他父母这次能活着,全靠出门遇到贵人了,一定要写感谢信表扬当事人”。

据了解,该名旅客姓曹,黑龙江人,持有海口站到哈尔滨西站车票,在火车行驶途中突发心脏疾病,只有老伴陪同,所幸在这回家路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才得以渡过难关。

                                                                                                                                         通讯员: 郭海滨  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