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新时代铁路榜样点赞

2019-04-22 01: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最近,新时代铁路榜样刷爆朋友圈。他们有的在创新领域做出突出的贡献,有的是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的平凡职工。然而,他们把工作当成事业,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小事,绽放出美丽的光彩。

当然,勤奋和坚持,也是成功的必备条件。站在领奖台上,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他们付出了比别人多无数倍的汗水和努力。

一个阶段的成果和荣誉,只代表着过去。同样,铁路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不论是自然灾害还是责任事故,其中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治排查不彻底、法规标准不健全、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监管体制不完善、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

莫在鲜花和掌声中,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要想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安全管理必须横到边、纵到底,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永无止境地抓下去。

在安全生产的过程中,思想上任何一点麻痹大意,松懈马虎,都有可能让自己遗憾“退潮。要拿着“放大镜”看安全隐患,时刻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反复抓、时刻抓,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

干一行,精一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平凡和卓越的分水岭。职工们检修作业就好比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都应该像时代铁路榜样学习:每一次都要追求完美。

为新时代铁路榜样点赞!(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