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心快!高铁“黑名单”让老赖寸步难行

2019-04-22 01: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近日,国家发改委表示,截至 3 月底,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390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这一重大举措,无疑为失信、老赖、霸坐的人带上了紧箍咒。列入黑名单,180天无法购买火车票,让这些不遵守规则的人举步维艰、寸步难行。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但也是国人道德的顽症。近年来,我国对失信人员消费不断进行限制,惩治力度也不短提高。虽然这些限制性措施给失信人员和霸坐人员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但是还是不能让他们感受到痛彻心扉。

道德建设不能光讲道理,必须有制度,有规范,给严重失信者一定的“教训”。

因此,除了真正推行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外,还应进一步加大惩戒的力度,包括限制乘坐飞机、列车、上高速、住酒店等。

高铁“黑名单”让失信者颤抖,能让失信者寝食难安、无处躲藏、举步维艰。还有人敢轻易触碰失信的警戒线、不讲规则赖债跑路么?我们要为铁路部门出“大招”对付老赖叫好,为限制坐车的黑名单点赞。(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