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穗莞深城规新视角

2019-04-19 20: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穗莞深城际作为珠三角城际的主轴和广州连接深圳的首条城际铁路,从广州新塘到深圳机场T3航站楼全长76公里,并通过广深铁路连接广州东站,共设15座车站(高架站10座,地下站5座),是珠三角规划建设的十几条城际线中最重要的一条。(4月12日中新网)连接深圳、广州、东莞三大中心城市的城际铁路即将铺向粤港澳大湾区,助力经济腾飞。微观言,它缩短了与深圳机场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各地旅客人民畅游,加速旅游产业与信息化产业的GDP提升,不断深化与世界国际的联系。宏观言,促进中国文化传播与影响、经济协作与发展、政治推进与交流。扩大中国城轨在世界的声誉,引各国游客关注交通强国的综合实力,相信中国速度。同时,巩固了与各经济产业链间的连结,形成以穗莞深为中心的经济纽带,片区式崛起,引领珠三角城轨新潮流!

2019年是崭新的出发时刻,也是穗莞深打开就业新视角的一次时机。2017年12月28日莞惠城际常平东站至道滘站沿线正式开通,至今已一年有余,莞惠城际的开通是成功的发展例子,建造共计16座车站(高架站7座,地下站9座)。经过一年的历练,城际工作人员已对关键岗位逐步掌握,将售票与站台知识系统化,规范了作业标准,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大了对集团文件的执行力度,确保风险规避,隐患排查落实到位。莞惠城际的迅速发展即将影响和带动穗莞深城际,人才、技术间的交流与传播,即将起到传帮带的效果。一方面穗莞深城际的开通增加就业岗位,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另一方面开拓了经济市场,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解决实业的比例难题。

穗莞深城际也是打开“任意门”的捷径。据悉,穗莞深城际中的虎门火车站即将更名为虎门北火车站,即可换乘高铁站,地铁2号线。到广州新塘仅需十几分钟,到深圳机场仅需四十几分钟。高铁、地铁、飞机等出行模式由旅客轻松打开,实现“任意门”穿越式旅游,便捷省心还舒适。

2019新视角下的穗莞深城际,作为珠三角城际的主轴,是重心,也是中心。是挑战,也是机遇。是发展,也是协作。助力腾飞,开启新模式,迎接崭新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