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潮流“高铁游”,五一客流预计将创新高

2019-04-19 20: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美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增幅15.6%。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7.5对旅客列车满足假期高峰出行需要。(扬子晚报讯2019年4月17日)

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相信许多小伙伴已经按捺不住出门游玩的心了吧!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通达高铁,“高铁游”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潮流。五一小长假预计还是以近郊短途游、省际周边游为主,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及时根据客流情况加开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同时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最大程度确保旅客假日期间的顺畅出行。

预计客流高峰会集中在放假头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两个时间段,请大家尽量避免高峰时间段出行。另外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候车,为排队过安检、检票、取票等环节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赶不上车耽误出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何美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