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海新通道,国际运输更方便

2019-04-19 20: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4月10日伴随重庆团结村站机车的轰鸣声,“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出口,印度专列出发了,该专列于两天后到达广西钦州港无缝连接海船出海后运至印度。《中国铁路报道》

“陆海新通道”主要有国际铁海联运、跨境公路运输和国际铁路联运三种物流组织方式,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这三种物流组织方式均实现常态化开行,铁海物流是国际物流的主要运输方式。

抓住机遇,顺应市常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自2017年9月25日开通运行,不断调整供给侧结构,针对市场需求。印度专列不仅能提供传统的小批量订舱服务,还能满足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等大客户的,定制化专列发运需求,快速发展的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物流,使中国的汽车企业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比较稳固的合作关系。不仅经济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且不断宣传了铁海联运的物流方式,产生合作共赢的局面,这种高效的运输方式加快了铁路物流业的发展。

 融汇贯通,合作共赢。“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这种高效便捷的运输模式同样可以“复制”到其他行业和领域,从而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去,使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趟满载货值超800万元人民币的汽车零配件专列运输全程仅需要20天左右,较江海联运节省14天时间。随着运输模式的不断创新,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商品通过‘陆海新通道’以专列的形式发往全球各地。陆海新通道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战略性通道,不断开展全球业务,提升贸易量。

  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时代有新篇章。陆海新通道不断满足了铁路发展的需要,让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更多的物流专列的开行,迎接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