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降价降费,便民利民当之无愧

2019-04-19 15: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自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自4月1日起,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央广网)

据了解,此次铁路货运降价降费,是继2017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降费措施、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降费让利行动。7月1日起,铁路总公司还将采取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措施。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

货运项目是铁路发展的一个核心项目,从近些年来铁路事业的收支平衡上来看,客运一直以来大部分都处于亏损状态,而货运才有一些盈利。这次将货运价格下调支持的是国内实体企业的发展,而其中的利弊只能中国铁路自己消化。货运项目现在有了技术上革新,从高铁动车货运到集装箱等等方式的货运操作,大大提升了货物运输的效率。

降价降费,却不会降低服务质量,这是中国铁路的一贯优良品质。从货运的降价和铁路新的调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是铁路部门向我们传递的一个信号,中国铁路一直在便民利民的路上并不断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