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制定“五一”运输方案,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

2019-04-19 15: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 日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 “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满足旅客假期高峰出行需求。“五一”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人次,增幅15.6%。

据了解,今年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受“4·10”调图后始发列车运力保持增长,以及“五一”小长假假期“扩容”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预计长三角铁路“五一”客流增幅将创年内新高,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330万,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另外,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在重点区段和热门方向安排增开107.5对旅客列车(高速动车组列车55对、动车组列车25.5对、普速列车27对),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3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94.5对,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对13对管内周末线和4.5对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开行进行调整,对10对非正常编组规律列车改为重联运行,金山线5月1日至5月3日实行双休运行图,4月28日、5月5日实行日常运行图。为应对突发客流,该局还将安排适当应急能力;同时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对普速旅客列车实行以卧代座等。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提前制定运输方案,及时调整运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始终贯彻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铁路部门在即将到来的又一轮新考验中递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吧!(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